我家附近来了个大型游乐场,有弹跳床,有6D动感电影、旋转飞机、砸金蛋……。
最吸引我眼球的是“鬼屋”,“鬼屋”门口光站着三个“僵尸”就已经把胆小的吓跑了,我呆在那个披头散发,脸色苍白,手里推着磨的“僵尸”面前,心里暗暗想道: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“有钱能使鬼推磨”吗?
爸爸见我傻傻地呆在门口,便说:“你想去吗?”我毫不犹豫地说:“可以啊!”
刚进“鬼屋”我就傻掉了,里面一片黑暗,只有微弱的灯光,往下一看,有一个穿着古装的骷颅架,一手拿着匕首,一手抓着一个人,好像要刺下去似的,这不禁让我毛骨悚然。“呀!厉鬼啊!”我故意大叫……。
我们来到了鬼门关,门自动开了,里面只有一把椅子和一张桌子,我刚坐下,忽然一个死尸飘下来,发出恐怖声“拿命来!”我顿时吓了一跳,幸好爸爸在身边,看见我吓到了,连忙说:“那是假的!不信你摸摸?!”我半信半疑地摸了一下,原来是橡胶做的,简直可以以假乱真了!
接下来又走了几关,每关都有一些小害怕,但一一都被我克服了。走到外面阳光明媚,真是有惊无险啊!
在我的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“第一次”,它们就像一个个脚印,印在我成长的道路上,不可磨灭,而在这些“第一次”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“第一次”莫过于第一次去鬼屋了。记得那是在一年一度的庙会上。
喧闹的大街上,一个阴森森的高挂着僵尸的城堡吸引了我的注意,城堡的上面赫然写着两个猩红的大字——“鬼城”。酷爱探险的我怎会错过这个机会?连忙拉着妈妈买了门票,随着人流进去了。“呼——呼——”鬼屋里传来阴森森的风声,气氛安静的诡异,让人毛骨悚然,我不禁一惊,全身哆嗦着打了一个寒战,脚步不自觉的加快了,呼吸也变得急促,我心里暗咒了一声:这什么鬼地方,不知道人吓人会吓死人啊!突然,一阵风从我的侧面吹过来,“啊——”伴随着我的惨叫,一架阴森森的白骨从天而降,硬邦邦的头颅显得格外突出,让人脚下一软。我的双手已满是汗水,继续慢慢的挪移着。“救救我!救救我!”前方不断传来歇斯揭底的哀嚎声,我吓得一抖,惊觉有什么东西搭在了自己的肩上,缓缓的回头,“啊!!!”那竟然是一只骷髅手,再抬头却是一张血肉模糊的脸,从脖子开始就已经断掉了。我顾不上细想,埋头找着通往出口的绿色标记。
就在这时,脚下的路却开始不安分起来,每走一步,它就会震一下,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。突然从天而降一个“人”横躺在空中,一把刀在他的胸口来回磨动,溢出了晶莹的血花“啊——”我又大叫了一声,脚下一软竟不争气的坐到了地上。害怕极了的我坐在地上看着阴森森的四周,索性闭上了眼睛,听着“万鬼索命”的声音,我陷入了深深的恐惧中。心里想着:不然就去找工作人员带我出去吧,这么想着,便睁开了紧闭的双眼站起身去找工作人员,但刚起来却又觉得自己这样临阵脱逃太丢脸,还是算了,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!我咬咬牙,闭上眼睛,捂上耳朵,不去理会那些张牙舞爪的鬼,一路狂奔到了出口。
逃出来的我大口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,回想起刚才,不禁嘲笑起了自己,那只是一个虚幻的世界而已,害怕什么。但是就是因为自己的懦弱,我悟出了一个道理:临阵脱逃的人注定看不到最好的风景,得不到胜利,胜利是属于勇敢的人的。
金秋时节,我们清凉小学六年级全体师生踏上了恐龙园之旅,其中最令我难忘的就是那惊险刺激的鬼屋。
一到恐龙园,就被拿各种各样的游乐设施项目吸引住了。正当我驻足观望时,我的好朋友庄子易,迫不及待地把我拉去了鬼屋。冗长的队伍,漫长的等待并没有消磨我们的兴趣。终于轮到我们了,我大胆地往那黑漆漆的洞里一探。这一探,令我打了个寒战:只见里面闪烁着灯光,悠长的小道和血红的墙面似乎给鬼屋增添了几分恐怖。我一踏进鬼屋,一阵凉意扑面而来,四周响起了杂乱而凄厉的声音:凄惨而慑人的哭声,刺耳而吓人的尖叫声······各种诡异的声音交杂在一起,不绝于耳。
我警惕地四处张望,只见前方有一个破旧不堪的窗户摇摇欲坠地挂在墙上。我根本没在意,以为是一个装饰品。可没想到突然冒出个穿着黑色衣服的骷髅,他摆弄着手中的刀,发出“嘶嘶”的恐怖声音,立刻把我的心揪了起来,像揣了一只小兔子似的,“怦怦”直跳,顿时瘫软在地。心想:这也太恐怖了,让我不敢往前走,但转念一想:既来之则安之。于是,我像吃了秤砣——铁了心,继续往前走,随后便进入一个通道,里面的小桥破破烂烂,每走一步就好像就要跌入万丈深渊似的。但有惊无险,我安全地走过了这座小桥。
虽逃得了上一劫,却躲不过下一劫。这不,我正慢悠悠地往前走时。前面古里古怪的破门又像暗藏玄机,而我只好硬着头皮往前走。突然,那扇大门直接被打开,里面窜出来的幽灵,使我再也忍不住,紧紧地抓住庄子易的手,叫道:“呀!有幽灵呀!”吓得我腿像灌了铅似的,步履维艰。心想:真不愧是鬼屋,一路都是鬼。我使劲拽着庄子易的胳膊,继续往前走。“什么?是出口。”我像拨开云雾见到了青天,悬着的心立刻放了下来,擦了擦脸上的一把汗,说道:“好一个令我魂飞魄散的鬼屋。”、
夕阳西下,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。我回想着刚才的一幕幕,还心有余悸,想道:这真是一次刺激的鬼屋之旅!
盼望着,盼望着,秋风来了,秋游的脚步近了。我早早来到了校园,和同学们有说有笑。觉得天空是那么蓝,空气是那么清新,花儿是那么鲜艳。
绿博园里,同学们兴奋而有序地排起队,玩起了激流勇进,摇头飞椅,花仙子转椅。真开心。突然,我看见了一个黑帘布,上面写着“鬼屋入口”
“我不能进,我不敢进”几个胆小的同学向后退缩着。“不怕,不怕”我们班的‘方大胆’拍着胸脯说,“我会保护你们的”。
这时,我想起了“女巫大王”里骇人的一幕,怯怯不敢进去,但老师带领着我们,我才大胆起来。刚一掀起黑帘布,我看见空中‘飘浮’着许多白色的布。风凉膄膄的,我的心里像揣了一只小兔子一样,砰砰直跳,吓复印都不敢往上看了。
大家继续往前走,来到了一片漆黑的走廊,伸手不见五指。一走进通道,就看见一个笼子了,里面关着的骷髅正拼命地向我们招手,好像在说:“快放我们出去”并传来了阵阵怒吼声,我听了就快要哭出来了,使劲地抓着前面一位同学的衣服加快了脚步,嘴里不停地念着:“妈妈快来救我,妈妈,救我”。
这时,班上的“方大胆”不停地大叫着:都是假的都是假的看着她紧张地神色,我偷偷一笑,“嘿嘿,她比我还胆小呢”。
走出了‘鬼屋’外面的同学跑上前,拉着我们的手问长问短的。原来他们也很想进去看一看。虽然同学们一个个吓得脸色煞白,但这是一次勇敢者的冒险。
一行人出来后都说我胆大,看着他们气喘吁吁的样子,笑得我像开了花一样。嗯,我们刚从一个叫“步步惊心”的鬼屋里转了一圈儿,大家出来什么模样的都有。
刚刚在鬼屋里出来的叔叔,胖胖的额头上涔满了汗,忙向他女儿要了纸巾擦,也因为过度紧张,眼圈都红了起来呢。我盯着他,心想他的T-恤大约能拧出一把汗来,看样子也难受极了。他半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而和叔叔一家的阿姨走在我后面,是个音乐教师,天生就敏感,进这种地方可是要大大地动触她的神经啊!但可能因为惊吓过度,阿姨出来的时候表现还算镇定,没有大吼大叫的,而是满头大汗的同时惊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叔叔阿姨的女儿走在我的前面,长得又瘦又小,年纪还轻,刚一开始还气势汹汹地说,哼,鬼屋啊,姐姐我陪你进去,咱俩一块!我说好!出来时也张牙舞爪的:“姐姐!下次我家再来这里的话,我要罩着眼罩戴着手套抱着我爸爸,然后再给那里面的真人来上一脚,叫他吓我!”哈哈,一席话把我乐个不轻。
还有我们班同学母子俩。他俩可真坚强,赶上的是头班车没有跟大部队走,两个人独自走完了半程,可也出现了三个大男人,加油鼓劲地走完全程。出来后也说不清楚是个什么样的表情,如果有无语来形容,那就是无表情;至于同学他妈妈怎么形容他俩单溜,一句话:“怕胆小让你们看见丢人~”呵,这家伙。
可是十分钟之前在鬼屋里是大不相同的两番景象的——
胖胖的叔叔在里面是打前锋的,阴森鬼叫的声音传过来,他首先摆出了一副就义的神气,还大声吼着:“有台阶啊!”“没事啊!”“跟紧啦!”像一个大勇士似的,我们一行人可要感谢他,要么怎么走得完全程呢!不管是拐角处似3D的鬼头照片,还是林立两旁的瞪大的眼珠子,甚至是在地下伸出的一排纤细的胳膊,他总会是以一个勇士的风范,带领着我们浩浩荡荡地就过去了。
阿姨在我后面走着,一路上紧紧地抱着我,是那种两臂环绕,两手紧扣,像登山包的系带一样的。然而阿姨好也是个大人,她再害怕也没喊出来,甚至到棺材炸尸那样惊险的地方,只不过是抖了抖身子,双臂紧握了起来,幸好我没有胖到一定境界,省得就握不紧啦。我本来还是有点余悸的,但一感觉到半个身子都被搂着,还是挺温暖的。
叔叔阿姨的女儿年纪小,自然没有了一进门的神气,刚进去没走了几步,刚听到屋里女声阴森地呜呜起来还好,结果刚看到一幅伸着长长牙齿的怪画就受不了了,捂着眼睛哇哇叫,胡乱抓着他爸爸的深黑色上衣,说爸爸你站我左边不行你站我右边,哇呀呀——怪声响彻云霄。一开始我没被“鬼”吓坏,倒是被她惊的不轻。但后来稍稍一定神,一路上我也跟她沟通着:没事呢,好多人啊;小心台阶;小心,这里有探照灯……
叔叔的英勇就义,阿姨的亲切搂抱,和小妹妹的疯狂叫喊,成了我鬼屋一行的全部记忆。在鬼屋里,所有人最真实的一面都毫无保留地暴露出来,男人就要有责任,女人就是会害怕,小孩子就是很天真很真实地要大叫。
所以我是从鬼屋里面走出来最镇定,最像没事人的人。因为我从鬼屋里所见到的,都是人类最好的东西,而从鬼屋里走出来的人们,也是会受到些许启迪的新鲜的灵魂。我不会忘记叔叔大气磅礴的声音,不会忘记搂抱的温暖,不会忘记天真的喊叫。
当然,我也不会忘记在走出鬼屋的最后一道门上,印着的一道荧光对联:若要人不知,除非已莫为。